老年组复吸中。柱斑/带卡/宁天

【后来我的生活还算理想】【TSN】【ME】【01】

后来我的生活还算理想(ME)

//TSN结局十二年后

//花朵在新加坡收养了一个小孩,取名叫Arthur,后者在十五岁的时候进入耶鲁研习计算机,亦即故事开始的时间点。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一.

  窗外是个晴天,Eduardo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望见天边将亮未亮的一片金红时恍恍惚惚的想道。

  现在是七点正。

  活像救护车尖叫的电话铃声哪怕隔着浴室和卧房两道房门都依旧清晰可闻,其突兀恐怖程度差点让他把牙刷捅进喉咙深处。

  God damn it。

  “Arthur,”他挂着毛巾,脸上的水还没擦干,语气里有着老妈子式的埋怨,“这次又是什么毛病?你黑进了国防部,还是盗取了苹果的源代码?”

  对面却不是养子令人熟悉的快活音调——那种略带着少年人朝气与稚嫩的混蛋感觉,而是一片诡异的空白。

  Eduardo突然觉得有些说不出的尴尬——上帝,他竟然不假思索的对着一个还未确定连线对象的电话表现的像个五十多岁絮絮叨叨的老太太,万一对方是未来要合作的投资商怎么办?

  “噢,我很抱歉,先生,”于是他试图补救,换上一副极其Saverin的语调——优雅稳重,不紧不慢,“我以为是我的家人打来的电话,请问您是?”

  然而或许是因为晨起的缘故,一向思维冷静缜密的新加坡投行总风险分析师忘了,这是他家的座机,而不是挂在公司官网和手册上的商用号码。

  对方仍然没有说话。

  “妈妈?还是Ricardo?”Eduardo这才有些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一点,并且恨不得为自己的迟钝捅死自己,“你们的信号有问题吗?还是我的信号有问题?”

  对方只留给他一片空白的哒哒声——非常熟悉的感觉,但Eduardo遍寻记忆的每一个角落,却始终无法精确定义这种莫名的冲动。

  或许是…键盘敲击声?

  顶着一头乱发的精算师有些好笑的划掉“Arthur的室友一屁股坐到了他的快捷拨号键上”这个令人啼笑皆非的选项,然后带着满腔疑惑掐掉了电话。

  不过话又说回来,还是要提醒那孩子别把手机到处乱放,Eduardo一边直起身来一边有些困倦的想道。

  电话再一次响起,然后不过几秒又自动断掉——如果不是非常清楚Arthur给家里的一切通讯工具都做了一些小小的改动,Eduardo真的会怀疑这是骚扰电话。

  “我敢保证,爸爸,”十四岁的男孩的及肩卷发在阳光下变成浅浅的棕色,他的瞳孔里焕发着Eduardo在这个年纪也曾经有过的充沛活力与小小的骄傲,“从此以后Saverin家的电话绝对安全。”

  思及此,Eduardo不由得微笑起来。

  他捞起洗手台上的木梳和发油,开始细致的打理那几根由于睡眠姿势不当而翘的无法无天的头发,但就在他还只剩下最后一步时,刺耳的电话铃声不屈不挠锲而不舍的再度炸响在他的耳畔。

  这回饶是好脾气如Eduardo,都觉得心里有一股子邪火腾地蹿上老高——他把地板踩得几乎要瘫痪,然后用了很大的气力提起那个罪魁祸首。

  “我对于他既没有入侵国防部也没有找到乔布斯的小秘密感到非常的遗憾但我可以肯定假以时日他会找到的而且他会把国防部的网弄瘫但我想说的是他答应来Facebook做实习生说真的你是怎么培养出一个懂得电脑的小孩的?”

  亢奋的、尖酸刻薄的、如同连珠炮一般的声音,迫不及待的从听筒里喷涌而出,像是一条极具攻击性的毒蛇,冷不丁的跨过这么多年的时光再一次恶狠狠地咬在Eduardo自以为已经坚不可摧的灵魂之上。

  他在一瞬间算是彻底的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因为惊愕与猝不及防,还有一点点的自我嘲讽。

  怪不得有键盘敲击声。

  昔日的哈佛高材生已经忘记了,在他的生命里出现过的能如痴如狂不眠不休敲代码的人,除了Arthur Saverin之外,还有一个Mark Zuckerberg——虽然后者在十二年前就已经与他分道扬镳。

  那不是什么好的回忆。

  

二.

  Arthur Saverin在十月末的时候收到了一封来自Facebook的邀请函,内容牵扯到上次广泛流传的抽奖活动——伟大的CEO承诺最终有一个网络上的幸运者将得到Zuckerberg宅一日游的机会,他听女生们说起过,却没有过多的在意这件事。

  可是谁能做一个合理的解释,有关于为什么这个人会是他?

  “Marco!”他有些匪夷所思的朝浴室里吼了一嗓子,“你参加了Facebook的抽奖活动没?”

  Marco Ramos的嗓音大部分被水声盖过,只剩下非常模糊的一个“没有,怎么了”砸进Arthur的耳廓里。

  那这是什么?诈骗信件如今已经把手伸到Facebook顶楼那位神话一般的人物头上去了?

  “嗨,Arthur,”他的好朋友突然从热气蒸腾的门内探出一个头来,金发紧贴在脑门上,脸上全是水,吓了他一跳,“你参加了?”

  “噢,不,没有,”Arthur不动声色的把那看起来非常高档的牛皮纸制信封随手扔进杂物堆里,然后拎起垃圾篓就要往门外走,末了还向对方眨眨眼睛以示不屑,“你知道我不关心Zuckerberg是怎么修他那几千平的房子的,学建筑和装修艺术的人才应该去争取这个机会——Jesus Christ,穿上衣服再出来好吗!”

  Marco大大咧咧的冲他撇撇嘴,仍旧我行我素。

  很快Arthur就把这件事忘到脑后——耶鲁的基础学业颇为繁重,更别提他还在试着编写一个新的操作系统,晨昏颠倒之际哪还有功夫去…操心这种闲事?

  直到一个卷发男人找上门来。

  “Arthur Saverin?”他就坐在进门正对的沙发上,穿的完全不修边幅,说话非常快——尤其是在读他的姓氏的时候,并且面无表情,显得非常冷漠而傲慢,“耶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年级新生。 You know what?我觉得你的建模软件漏洞百出。”

  “等等,”Arthur觉得有些消化不良,于是赶紧伸出手做出一个打停的手势——他连电脑包都还没来得及放下,脑子里正在快速检索有关于“如何入室盗窃的疯子”的信息,“你是怎么进来的?还有,你有什么资格对我的程序评头论足?”

  对方短促的笑一声,却没有任何笑意。

  “我们给你发了邮件,你收到了吗?”他接着问。

  “收——我去,你不会是Mark Zuckerberg?”Arthur猛地把声音拔高一个度,“那封信竟然是真的还有你怎么长的跟百科和访谈上不一样?”

  卷毛这才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却仍然缺乏专注。

  “你没看过我的照片?”半晌他摆了摆头,用一种若有所思的语调说道,“在家里?”

  见了鬼了,Arthur想道,我家怎么会有你的照片?!

  但是面对Zuckerberg的那张脸,他发现他还真不敢像在家里一样造次。

  “所以你来是因为我爽了你的约?”他默默吞口口水,把电脑小心翼翼的放到桌上,亮起的屏幕上赫然是敲了一半的代码,“可是说实话,我觉得你们搞错了,我从没有参加过这个活动。”

  “你当然没有参加过,我们也没有搞错,”Facebook的CEO走过来以一种审判的神情站在他的电脑桌前,“你会被选中就是因为我要找你。”

  Arthur觉得自己应该振臂高呼,然后打个电话——嗨,老爸,你知道谁来找我了吗,是Mark——Mark Zuckerberg,我的老天!

  可是他只是疑惑的皱起了眉头。

  “你愿意来Facebook当实习生吗?我是说就在今年寒假,”Zuckerberg的语调似乎变慢了一点,却仍然带着一种不容置喙的肯定,“虽然你的软件做的不堪入目,但还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

  Arthur想不出除了点头之外的回答。

  “非常好,那么你得先留下联系方式,”这回对方的语气才有了温度——一种幼稚的跃跃欲试简直清晰可见,但Arthur不知这从何而来,“你的,”他停顿一下,“还有你父母的,以免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

  于是Arthur不假思索的从书桌旁的笔筒里抽出一支钢笔,然后在随手撕下的演草纸上端端正正的写下两行数字。

  对方这次直接用上了“抢”这个动作。

  “那么,再见,”在这之后Zuckerberg又恢复了先前的漫不经心,只是Arthur注意到他的手指神经质的在那张纸条的表面不停摩挲,“之后我们会和你联系,Sa…Arthur。”

  “您好像读不顺我的姓氏?”临走前Arthur终于忍不住纠正道,“我叫Saverin,不是Savelin。”

  而Mark就像没有听见一样径自下了楼。

  真是个奇怪的人——Arthur摇着头想道,从冰箱里抽出一罐红牛,回到电脑前继续敲打键盘。

  而直到午餐时,他才想起刚刚他想要做的事。

  但还没等他拨出那个写在纸条上的号码向对方报告这个难以置信的喜讯,他亲爱的父亲就率先打了过来——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Arthur,”Eduardo面对小孩的时候声音难得严肃一次——说严肃还是轻的,他的声音像是结了冰,“你把家里的电话号码给了别人?”

 

【TBC】

  

  

 

  

  

  

  


评论(43)
热度(88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吃黑布林的冬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