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组复吸中。柱斑/带卡/宁天

【后来我的生活还算理想】【TSN】【ME】【02】

【后来我的生活还算理想】【TSN】【ME】【02】

后来我的生活还算理想(ME)

//TSN结局十二年后

//花朵在新加坡收养了一个小孩,取名叫Arthur,后者在十五岁的时候进入耶鲁研习计算机,亦即故事开始的时间点。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三.

  在那场令人身心俱疲的官司过去后的第十年,Mark发现自己卧室里那台专门用来收发各种有关于Eduardo的消息的电脑遭到了黑客的入侵。对方看起来很聪明,也富有技巧,懂得绕过他设下的陷阱的同时甚至有余裕冷不防的下个套阴他一招——但是很可惜,他是Mark Zuckerberg。

  所以他在主机崩溃的同时,追查到了对方的IP地址。

  “Mark,我得说这并不寻常,”Chris展开那张字迹难辨的纸条费劲的读了半天后才皱着眉头开口,“这个地址我很熟悉——当然,这是Dustin他们技术部的事情,所以你可能不知道,事实上,Facebook在最近四年内一直在持续受到…我该怎么说?同一种风格的攻击,对,我们有理由怀疑这都是一个人的作品,他的水平提升的很快,但仍然很稚嫩,痕迹太明显了。”

  Mark看起来面无表情,过了好一会儿他才问了一个问题。

  “为什么有关于Facebook的事情你会知道而我不知道?”

  Chris闻言差点晕过去,然后Facebook伟大而隐忍的公关在自己暴涨的怒火突破理智的防线然后操纵他的胳膊去揍眼前那张属于暴君的脸之前,把纸条一摔而后夺门而出。

  Mark有些茫然看着对方背后简直具象化的恶魔三叉戟,然后在短短的三秒内被脑子里突然飘过的一条代码指引到了电脑前——再回过神来时已经是16个小时之后。

  然后在他晕乎乎的带着Dustin不知什么时候留下的速食杯面走出Facebook的大楼,站在大厅里那棵日渐茁壮的盆栽旁边时,才发现外面下雨了。

  雨很大。

  可是这显然不能阻止Mr. Zuckerberg——他可是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就能在下雪天穿着短袖短裤招摇过市的人——区区暴雨,弄湿的只能是衣服而已,无关紧要。

  可是当他站在空荡荡的豪华公寓门内时,那从头发和肩胛、从身体的各个部位滴下的水竟然让他觉出一分莫名的寒意来——就像是血管里突然结了一层冰,那种冷酷的感觉从他的脚底升腾而起,逐渐弥漫到四肢百骸。

  一向身体康健的Mark不禁在原地哆嗦了一下。

  但是他仍然没有意识到此刻该是进浴室享受蒸腾热气的时候——旁人可能难以想象这个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拥有异于常人的脑回路,但事实上,这的确存在。

  那反射弧不是一般的扭曲。

  因为浑身湿漉漉的Mark在一番看似认真的斟酌实则是在发呆之后,径直走向卧室一屁股坐在了电脑前,他习惯性的想给Eduardo发一封邮件——虽然对方从没有回过。

  但是很显然他忘记了,这台该死的电脑已经被一个不知名的人给黑到无法重启了。

  而他是一个编程者,而非工程师,这意味着他没法自行修复崩溃的主机,所以他并没有做任何无谓的尝试便非常轻易的做了决定。

  “我需要一台电脑,型号?不重要,那就价格最贵的那台。但是听清楚了,我要求你们现在,马上,最多二十分钟内送货上门,你说不可能?不可能你们还做什么外送,干脆不要开通这个服务更好。”

  反正他最不缺的就是钱。

  Facebook成立至今也有十一年之久,经过大风大浪之后终归是驶入了平缓的海域,一切都很顺利,除了Chris每天比格林尼治报时还准确的怒火和Dustin的那封辞职信之外,一切都好。

  他的理由是什么来着?

  Mark记不清了,或者说他默认自己的CPU不需要记住这些无用的信息。

  就好像只要这样,他就仍旧是昔日坚不可摧的机器人,没有感情,没有弱点,Facebook就是他的一切。

  可是外面正在下雨,再加上损坏的电脑,这让他无法平静,就像囚笼中躁动的野兽。

  不管Mark愿意承认与否,在此刻有一些一直埋藏在静水流深的虚伪表象下的暗涌,正在一道意外的裂缝之下,几近残忍的、赤裸裸的暴露在他的世界中。

  

【TBC】

  

评论(20)
热度(3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吃黑布林的冬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